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误会了!追匪勇士遭绊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名入室抢劫男子3人逃脱,落网抢匪竟称自己感染艾滋

  “快拦到!他们4个抢劫!”昨日下午4时许,成都抚琴小区传出阵阵怒吼声,过路的市民都被惊动了,越来越多的人汇集在一起,围追猖狂逃窜的4名入室抢劫的男子。最终,市民们将其中一名男子抓获并扭送到派出所。在这场“大追捕”过程中,一位勇敢的市民却遭遇了一次误会:他被其他市民错认为是抢匪成员了。对此,这名市民一笑了之:“小误会,
人抓到了就好,我不会放心上的。”

  开门之际4名抢匪强行入室

  昨日下午3点过,家住抚琴街一小区的刘征(化名)夫妇俩回到家,刚要关门时,突然一只手将门死死拉住,楼梯口冲过来4名陌生男子,“你们是谁,要干啥子?”刘征马上预感到来者不善。果然,对方将夫妇俩推进屋内,迅速关上门:“我们不想害你们,只想找点钱。”两男子将夫妇俩按靠在墙边,另外两人开始胡乱地倒腾室内的衣物和抽屉,抢到室内的1万多元现金夺门而逃。刘征夫妇追了出去,在小区内声嘶力竭大喊:“有人抢劫!”

  误会了!

  追匪勇士被人按翻

  4名抢匪仓皇地跑到一环路上,迅速越过栏杆,直往一环路外侧的抚琴西南街跑去。此时,街边一家小面馆的老板江师傅正坐在门口摆龙门阵,突见这几个神色慌张的男子气喘吁吁从面前冲了过去,“慌啥子哦?”江先生正在犹豫,刘征夫妇和五六个市民跟着从北面追过来了,“原来是抢劫的!”江师傅和店内小工不由分说拔腿就撵了上去。

  一大群人怒吼着撵了几百米,身体壮实的江师傅眼看追到4抢匪的脚跟后面,“站到,你们跑不脱了!”江师傅跟着拐进了右手边的抚琴路南三巷。谁料,路边冷不丁扑上来一个人,一把将江师傅按翻在地,身旁又冲过来几个男子,一起将他按住。江师傅胳膊一阵钻心的疼痛,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被人误会了,急得大声解释:“你们搞错了,我也是跟着撵坏人的。”等随后赶来的其他人证实是误会后,江师傅说了一句:“小误会,管不得了,赶紧追坏人去!”他拉起那位市民就继续追了上去。

  抢匪被抓

  竟用“艾滋”吓警察

  4男子一路逃窜到抚琴西北街,绕了一圈又转回到一环路岔口处,远远就向北边驶来的一辆出租车拼命招手,这时,路边一名过路大爷伸出腿,这一绊让最后面的那名抢匪一个踉跄重重摔倒在地,大伙冲上来将他按住抓获,另外3同伙跳上出租车逃离了现场。

  几分钟后,110巡警赶到现场,那男子竟称自己感染艾滋来恐吓市民和巡警,但仍被带上警车,目前该男子被控制在抚琴派出所,警方正在追查另外3抢匪的下落。

  记者李逢春实习生董世梅摄影王长久

  报料人:李先生线索奖: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