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博会案例入选大学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7 都市快报

  如今,一些会展专业的高校学生,手头多了一本《会展实务》,其中收录了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义博会)在招展、招商、展位分配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义博会是浙江省组织得非常成功的展会,在国内外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因此,我们在编书时,特别选用其作为实例介绍。”《会展实务》的主编、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丁萍萍表示。

  据了解,我国会展业发展迅速,但与之相适应的专业人才非常缺乏,可选用的教材也很少。《会展实务》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育部规划教材,现已被不少开设会展或相关专业的高校选用。

  义博会我国仅次于广交会和华交会后第三大国际性展会,其运作过程完全按照市场规则操作。从1995年开始,义博会已连续举办了10届,是目前全国惟一经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览会。2004年,义博会参展中外客商达到8万多人,其中境外客商超过1.2万人,分别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义博会从举办开始,就一直受到学者的关注。下一步,义博会的成功实例还将编入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编写的会展教材《展览营销》当中。这本教材有30多万字,今年年底将完成。

  (实习记者刘徽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