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证运行渝轻轨纪念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骏摄影杨可) 重庆首条轻轨线路———轻轨2号线开通纪念卡昨日亮相,首次发行的纪念卡包含3张具有重庆特色的IC卡,该卡限量发行3万套,主要面向国内特大型城市发行,这也是国内首次发行高架轻轨纪念卡。

  据了解,重庆轻轨纪念卡发行时间为6月18日,每套共含3张非接触式IC卡(可反复充值使用)。在昨日的首发推介会上,记者见到了即将面世的纪念卡:3张卡的正面均以重庆外
景为主题,其中1号卡正面为渝中清晨(重庆晨曦),2号卡为渝中正午(山城金辉),3号卡为渝中晚霞(霞映渝州),3张卡以不同时段的渝中半岛景色再现了轻轨沿线的靓丽风景。为增加纪念卡的人文情趣,3张纪念卡的背面还分别以“巴人立国近千年”、“人类祖先出巫山”和“恭州升格重庆府”为故事题材作画,令人爱不释手。

  为加大纪念卡的收藏价值,纪念卡将分为4种类型发售,分别是普通装、精装、豪华装和特号装,其中普通装为每套138元,包含3张已充值5元的IC卡和开通首日纪念封及单枚开通纪念邮票,邮票内容为中国结和“轻轨小子”;精装和豪华装则在此基础上增添了镀银和镀金的收藏纪念证书,纪念邮票的数量也随之增加,价格分别为每套188元和388元。

  最引人注目的是特号装,该套面值为666元的纪念卡的所有IC卡号码均为特号,同时也是纪念邮票最全的一套。在8枚纪念邮票中,除普通装包含的中国结和“轻轨小子”票样外,还包含了轻轨浮图关车站、轻轨列车、轻轨大坪地下车站等几个票样。据重庆市邮政局负责人介绍,该批邮票和首日封已报国家批准,由于发行总量有限,它将成为见证重庆轻轨正式运行的重要纪念品。

  据了解,从6月18日开始,市民可在较场口、临江门、大坪、袁家岗、杨家坪和动物园这6个车站及所有邮政网点购买到轻轨2号线开通纪念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