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综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渝规划建立边贸大市场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来自重庆市发改委的消息称,该市将围绕重点边界县建设边贸大市场,范围涉及全市20个边界县,首次规划总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

  据了解,重庆重点县、市边贸市场建设已列入2005年重庆重大前期项目,该项目计划
围绕重庆市毗邻周边省份的荣昌县、潼南县、梁平县、开县、垫江县、合川市、渝北区、万盛区、南川市、江津市、彭水县、武隆县、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奉节县、巫溪县、巫山县、万州区、城口县等20个区、市县,建设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边界边贸大市场,形成边界边贸大市场、大流通格局。

  小区下半年试点价格监督

  本报讯(见习记者颜琅)小区物管费是否过高、是否存在乱收费现象,小区的价格监督可以帮市民解决这些疑问。记者昨日从重庆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获悉,今年下半年,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寻找一批小区,试点价格监督进社区工作。目前,首批实行价格监督的小区和社区义务价格监督员正在征集当中,预计最迟在8月前可全部到位。

  据悉,在小区中试点价格监督将设立价格监督站,聘请义务价格监督员,让社区群众参与价格监督;同时,物价部门还将设立社区价格举报箱、举报电话。

  该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表示,在重庆主城区,目前主要是各级物价部门在发挥价格监督作用,而该市即将开展的价格监督进社区工作是一种新的社会监督形式,可以进一步完善价格监督网络,增强价格收费政策的透明度,强化城市社区的价格监督功能。

  九龙坡专项整治中介机构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重庆九龙坡区近日以评估、职介、婚介、房介、代理等行业为重点,集中对杨家坪地区的38家中介机构进行了专项整治。在这次整治中,重庆星豪置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经工商机关审批,进行虚假广告宣传,擅自超范围经营。九龙坡工商局分局当即责令该公司撤除广告牌,并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前闻后续

  丰收坝主水管上建房遭理抹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实习生杨珺)本报上周对大渡口区建胜镇村民将民房建在丰收坝主水管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了大渡口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有关责任人限期将违法民房拆掉。

  据了解,建胜镇政府工作人员和群胜村村支书肖某进行了谈话,并责成立即拆除违章房。肖某态度积极,昨日已开始拆除了无证修建的违章房。据悉,肖某修建的违章房大概有一两百平方米,修得像个仓库,已建了3个多月,而肖某在建房时未到当地国土部门办理任何手续。

  除了建胜镇群胜村村支书修建违章房压迫水管外,还有3处违章民房建在水管上。据大渡口区政府负责人称,区政府已责成涉及违章民房的群胜镇、八桥镇镇政府解决此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