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吨罐车飞坠20米司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江北区北滨路刘家台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载重12吨的水泥罐车在疾驰中突然失控,栽下20多米高的滨江堡坎,距滔滔江水仅咫尺之遥。据营救人员称,当时车上仅驾驶员一人,已被该车落地时发出的烈焰烧死。

  惊!水泥罐车飞坠20米

  小贩陈五目击了车祸发生的整个过程。据他介绍,昨日下午1时10分左右,他正在马路边做生意,见一辆水泥罐车风驰电掣般从黄花园朝石门方向行驶,行驶到刘家台路段时,前面有一辆604路公交车上客后正在起步,罐车一时刹不住,眼看就要与公交车追尾。情急之下,司机朝左猛打方向,一下子就骑在路中央的花台上后,又跳过左线公路的花台,发疯似地冲断滨江护栏,一头栽下20多米深的江岸!

  悬!6工人险些被砸中

  就在罐车冲下江岸的一刹那,重庆美专广告公司的6名安装工正在护坡堡坎附近的工棚内吃午饭,门外突然传来惊天动地的巨响,差点把几人的饭碗吓到地上。

  “谢天谢地,要不是吃饭时间,我们的头就要被从天而降的罐车砸中!”安装工徐之凡心有余悸地说,从6月8日开始,他们一直在北滨江路上拆卸旧广告牌,这些广告牌就堆放在滨江堡坎(罐车坠落处)上。“我们这几天都在这里工作,只有午饭时间才回到工棚。当时的情景太吓人了,那车直接就从我们头上飞下来!”徐说,罐车坠地后就起了火,“火苗子从车肚子蹿出来,冒起四五米高,滚滚黑烟熏得人睁不开眼!”

  惨!罐车摔得七零八落

  记者昨日下午1时30分赶到了车祸现场,只见民警正用长长的警戒线,把罐车坠落时撞开的七八米护栏“缺口”围上。记者沿罐车坠落的路线走了一趟,发现有两个花台“破了相”:路中央的花台被撞缺一大块,左线公路的花台则像经受了地震一般,被撞成了数截。

  记者顺着被罐车坠落的护栏“缺口”朝下一看,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罐车两轮朝天,前轮及驱动轴脱离了“母体”,滚到了一边,该车躺在不足5米宽的堡坎上,再朝外半米,便是滚滚江水中。此时,仍有大股火焰及浓烟从残骸中冒出。

  “大家请让开,罐车可能会爆炸!”由于罐车坠地后燃起了大火,消防11中队的两辆消防车风驰电掣般赶来扑救,明火不到15分钟便被扑灭。

  事故原因疑是超速

  待车体的大火烟消云散后,交警、消防等营救人员这才靠近车体。他们从驾驶室破碎的前窗看到,一具被烤焦的尸体趴在车内,一根细长的金属物深深地插进了死者的头部。经检查,此人坠车时就已死亡。

  据重庆二航混凝土站有关人士介绍,该罐车牌号为渝A24523,是重庆托众公司向二航租赁的。死者叫钟明禄,46岁,有多年驾龄。事发时该车正开往北滨路复线桥工程运送施工水泥。从下午4时开始,施救人员吊来一台25吨的大吊车,对罐车残骸进行起吊。由于距江岸较远,试吊几次都没成功。最后,有关部门只得调来一辆50吨的吊车支援。截至记者晚6时发稿时,起吊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交警人士指出,滨江路路况较好,车辆普遍存在超速现象,这可能是酿成祸端的原因。

  记者罗暄摄影黄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