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锅炉爆炸烫伤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庞山岚蔡文沛黄洋实习生梁爽) 昨日凌晨3时,江北大庆村黑院墙社69号附近的棚户区一私人血旺加工作坊锅炉发生爆炸,正在工作的三人猝不及防,被滚烫的蒸汽烫伤。

  中午12:00,记者在该作坊见到,两间土坯房外间的屋顶瓦片大部分已不翼而飞,锅炉旁的土墙遭到损坏,屋檐前的石棉棚子被“炸”得不成样子,锅炉的烟囱、棚子的木梁散
落了一地。一只锅炉的基座部分损坏,地上到处是被炸飞的血旺。

  据附近居民刘先生介绍,爆炸发生在昨日凌晨3时左右,他听见爆炸声后立即从家里跑了出来,看见血旺作坊的棚子已被炸毁,现场被一片蒸汽所笼罩。作坊内的三人被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其中包括作坊老板和妻子的哥哥。

  中午13时左右,江北区质监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发现,该锅炉安装和使用都不符合规范要求,也未看到该作坊的合法生产手续,由此认定,该作坊涉嫌无证经营、非法安装和使用明令禁止的燃煤汽水锅炉。

  从现场痕迹判断,事故可能是锅炉基座损坏导致正在运行的锅炉倒地,引发高压蒸汽外泄造成的。质监人员将作坊内的三个锅炉当场查封,待伤员病情好转后再作进一步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