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奖原来是自家评评的 奉化千层饼卖得有点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1 都市快报

  奉化水蜜桃和芋艿头这几年名声渐长,同为奉化特产的溪口千层饼却名声渐微。

  但是集中在奉化溪口武岭路步行街上的千层饼店却奖杯匾额越挂越多,都说自家最正宗。

  最近工商部门进行了一次严检,发现40来家千层饼店中,虚假奖杯、牌匾共有30多个
。工商认定这样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金奖牌匾是自制的

  在检查中,工商人员发现“国际美食文化擂台赛金奖”,“最受市民喜爱的名点”等类似牌匾,比比皆是。

  溪口工商所工作人员说:虽有少数几家店确实得过奖,但绝大部分奖是店家自己给自己颁发的。如某千层饼店在2000年的确获得过地方风味千层饼制作大赛“最佳口味”奖,并由奉化市政府颁发了牌匾;但是为了和别家竞争,店主又在去年模仿旧的那块牌匾,复制一块2004年千层饼“最佳口味”牌匾。

  这家店还算好的,有的店压根儿没得过任何荣誉,奖杯牌匾还定做得非常精致。

  当地工商人员说,这样的情况有一两年了,以前查到后就劝说摘下,但店主还振振有辞“这是店里最好的包装。没有这些,叫我怎样去跟别人竞争?”几天后,不少店又重新挂上了自制牌匾。

  “制假牌匾,就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工商部门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定性,并收缴了违规奖杯和牌匾。形象不是这样子提升的

  自制牌匾,其实只是溪口千层饼行业无序竞争的一个典型例子。溪口千层饼有130多年历史,去年7月初,还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记审核。但是,目前在市场上,它依旧销量平平。

  而且大多数溪口千层饼店也都是“前店后坊”式。这样的现状,使得溪口千层饼品质参差不齐,甚至破坏了游客心中百年糕点的形象。

  为此,目前除当地工商部门对此查处外,行业协会也将出台相关措施。改革方案正在制订中,内容涉及到品牌、包装、营销等各个方面。

  (通讯员谢长彪记者杨锡超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