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象山港跨海大桥年底开建 对温台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1 都市快报

  今后,开车从宁波市中心到象山县,只需花上40分钟左右。而目前即使走高速公路,仍要花上两个小时。

  改变来自于象山港大桥的建设。目前,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设的可行性刚刚通过了国家交通部门的会审。预计大桥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兴建,并于2010年建成通车。

  根据可行性方案,大桥北起规划中的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云龙互通立交,跨越象山湾,止于象山连接线的戴港。

  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双向四车道,桥梁宽度为25.5米,主通航孔能通过5万吨级船舶。大桥长约7公里,加上连接线,象山港通道全长48.5公里,工程总估算约50.5亿元。

  记者从宁波市交通局了解到,象山港通道工程是同三沿海国道主干线甬台温复线的一部分,是浙江省规划于2015年前建成的沿海高速公路的起始段。

  大桥的建成,将使象山由交通末梢跃升为交通枢纽,它连接了杭州湾、象山湾、三门湾、温州湾等浙江四大海湾,从而成为温州、台州地区到长三角地区的新通道。

  (通讯员李韬记者杨锡超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