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QQ好友向你借钱得当心 有人在宁波做局盗用QQ号连环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2 都市快报

  如同手机号码被盗,QQ号码被盗也非常头痛,因为它现在已经有可能危及你QQ上的好友了。最近,宁波出现了盗用QQ号码连环骗钱的骗子,宁波海曙网监大队民警说,此类案子还是第一次遇到。QQ好友要借钱宁波姚小姐就差点在QQ上被人骗走7000元。姚小姐的QQ群中有一大群好姐妹。前几天,其中一个“头像”先发了个愁眉苦脸的表情,姚小姐忙关心地问出了什么事。“头像”说,自己急等钱用,需要暂借7000元钱,很快可以还。朋友有困难,怎能不帮忙?姚小姐很快答应借钱。“头像”发过来一个笑脸,然后报了一个工商银行的账号
,还再三叮嘱要立刻去汇钱。

  可是当天姚小姐公司里有事耽误了,待她赶到银行的时候,银行已经下班。“不好意思,我今天来不及给你汇钱,明天一早我就去汇。”当晚,姚小姐打电话向小姐妹说抱歉,没料到小姐妹一头雾水:“我没问你借钱啊。”受骗的不止一个两人一对证,姚小姐这才知道原来在几天前,小姐妹的QQ被盗了,早上在QQ上发消息的是骗子。

  庆幸之余,两人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连忙打电话通知原QQ好友,果然,在线的QQ好友全都收到了借钱的消息,少的借千元,多借2万,而这些好朋友们几乎没人起疑心。幸好通知及时,大家都还没来得及去汇钱。QQ号连环被盗原来,姚小姐的好姐妹几天前收到一位QQ好友的消息,向她借用一下QQ号码买QQ币。由于这位好友在现实中也是好朋友,所以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QQ号码和密码报了出来。

  就在她报出号码后不久,她发现自己的QQ密码被改掉了,她自己再也无法登录用了很久的QQ。她打电话询问那位好友,好友说问她要号码的不是自己,自己的QQ号在此前被盗。

  宁波海曙网监大队民警表示,如今QQ已经成为年轻人普及的联系方式,其号码的重要性等同手机号码,所以一旦遇到QQ号码被盗,要及时通知QQ里的好友,以免好友被骗,造成损失。

  (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