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万元从民工手中买房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在北京买经济适用房很难,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为了购买北京三环新城的经济适用房,几百人曾经安营扎寨排队等房号。这样的场景,12日再度出现在北京另一处经济适用房小区——昌平天通苑,与以前排队购房的场景不同,这次该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商和购房者打起了迷宗拳。

  “等了一天一夜,厕所都没法上”

  当记者来到排队发号的天通苑北苑三区61号楼的时候,发现只有零星的几十个人坐在墙角,而玻璃上已经贴出了告示,说原定在12日的发号取消了。记者本以为排队的人是看到发号无望已经散去了,可一聊才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昨日(11日)5时的时候,这里排了大概有四五千人,现在都去了另一个地方了,说在那儿发号。”

  原来,12日下午,一个排队等号的人接到电话,说发号的地点改在了3公里外的一区。虽然没有人清楚到底是谁打的电话,但有人到那儿一看,发现拉了条绳子,于是都转移到一区去排队。记者也一路赶去,走到半路,车就已经堵得寸步难行,而两边的人群也排成了将近1000米的队伍。一位市民说:“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一天一夜了,连厕所也没法上,真是折腾我们老百姓。”

  “民工卖一个号要4万元”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因为搞不清到底会在哪发号,很多排队的人都是全家出动,干脆三个点都排上人。可是费了这么大的心血,这些购房者始终也排不到队伍的最前面去,队伍最前面站的到底是什么人呢?

  一位大姐说:“开发商雇了好多民工排号,他们都排在最前面。这些民工卖一个号要4万元。”果然,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些农民工打扮的人。对于记者的提问,他们的回答一律是帮别人买房,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证明没有带在身上。一位排队者明确告诉记者,是这里的物业公司的领导让他来排队的。

  发号选在凌晨4时

  昨日清晨4时许,天通苑开发商开始向待购天通苑经济适用房的市民发号。下午3时40许,开发商挂出房号告罄的告示并撤台,宣布房号已发完。

  一位排队的市民介绍,清晨4时,开发商开启了甲4号楼一块铁护栏,让在楼下排队的人进去,开始发号。过了一段时间,众多排号者都往铁护栏挤,眼见就要挤破护栏,保安人员立即要求停止了发号。到早上6时许,开发商再次恢复发号,一个小时发四五百个号。

  下午3时过,开发商在护栏外挂出售完的告示,要求停止继续排队。下午3时40分,开发商开始撤台,这时有数人冲破铁护栏,强行取号,最后发出的是4200多号。

  现场一位保安负责人介绍,原本是定在15日发放房号,没想到有人提前放出了风声,11日就来了数千人等发号,而开发商方面还没有做好准备工作,出于安全考虑,所以就转移了发号地点。12日一天,发号准备工作已经完毕,所以选择人相对较少的13日凌晨开始发号。据央视、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