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华南宾馆特大火灾》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潜逃老板落网

  昨日,汕头市召开“6·10”特重大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汕头市政府通报:灾后涉嫌逃跑的华南宾馆法人代表林菖菖等4人已在广州被抓获。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停业整改期间继续营业

  通报还透露:发生火灾的华南宾馆自1996年开业以来,从未申报过建筑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和消防安全检查,营业9年间消防隐患重重,汕头消防部门先后5次下达停业限期整改的行政处罚,但华南宾馆却屡查不改,停业整改期间继续营业,为此次特重大火灾埋下了祸根。

  死亡人数不存在瞒报漏报

  记者:有群众传言,火灾发生后,有多人失踪,她们不是在火灾中丧生,而据说是因涉嫌违法经营色情被公安机关收容和拘留?

  苏耀光(汕头市主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确实有这样的传言,据我掌握,没有人员失踪,死亡人数也绝对不存在瞒报、漏报问题。华南宾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整改得不彻底。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公安部火灾侦查专家,已于11日深夜抵达汕头并立即开展工作,火灾原因是什么、是否有政府官员失职、是否追究领导责任等问题,将由他们做出结论。

  正在抓捕其他涉案在逃者

  苏耀光表示,火灾发生后,有部分宾馆管理人员没有组织救火,及时报警,反而自行逃离。11日晚,警方将涉嫌逃跑的华南宾馆法人代表林菖菖等4人抓获,其他涉案在逃的宾馆管理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预计,事故原因将于近日由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公布。据新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