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前被同学砍伤痛失高考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1 山西晚报
高考前被同学砍伤痛失高考机会(图)
本报记者葛薇摄

  本报6月13日热线消息(记者葛薇)6月11日,太原幼儿师范毕业生曹永安的父母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就在高考前的6月5日,熟睡中的曹永安在宿舍中被突然闯入的同校学生砍伤,痛失高考机会。

  曹永安今年18岁,是该校02-24班的学生。据他回忆,当时是早晨10时左右,尚在熟睡中的他突然遭到一阵拳打脚踢,醒来看到一年级的学生罗鑫和两个陌生人手持木棒、刀子站在床边,“当时都懵了,只顾着用手臂护着头,没有一丝反抗能力。”随着木棒、刀子起落,曹永安的脑部、手臂被砍伤。“蒙蒙目龙目龙中,我听到殴打声,只见两个人影从宿舍门跑出去,我一下清醒过来,发现罗鑫正在打蜷缩在床上的曹永安。”同在宿舍休息的02-17班的白小龙上前想要阻止罗鑫,罗鑫却将他推倒在地,用木棒连击几下,离开了宿舍。

  “他的脸像墙一样白,手臂上暴露出骨头,不断涌出的鲜血……”为及时抢救倒在血泊里的曹永安,白小龙的同学和老师把他送到附近的晋机医院。经检查,曹永安的右手臂上部形成一个长10厘米、深4厘米的创口,肌肉外翻。右肘关节被砍掉一部分,右手手掌骨折。

  曹永安今年3月参加了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最近得知他的专业考试成绩很理想,如果文化课考试合格,他极有可能升入大学深造。然而,医生诊断,由于韧带、关节受伤,他的右手臂关节的旋转功能很可能要受到影响。

  究竟罗鑫和两个校外的陌生人如何闯过学校的门岗,进入男生公寓,又如何顺利地扬长而去?究竟当时校方为何没有及时报案?曹永安和家人百思不得其解。罗鑫的父母在支付了一部分医药费后就再也没有出现。

  今天,曹永安的父母到学校,希望得到校方的帮助。但是,该校政教处主任王星星称,双方家长进行了调解,此事又已报案,那就和校方无关,学校充其量就是疏于管理而已。(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