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泽大街上美丽的鲜花频遭黑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1 山西晚报
迎泽大街上美丽的鲜花频遭黑手(图)
本报记者刘欣摄

  本报6月13日热线消息(记者马秀凤)今日,本报接到热线称,省城迎泽桥西附近新设立了许多造型盆景,原本这些盆景是为了美化城市的好措施,但有些市民却趁人不注意时,将花偷偷搬回了家。

  记者从市园林局绿化处了解到,今年4月底,园林部门对省城迎泽大街进行了绿化,其中包括在沿街设立造型盆景,5月23日该绿化工程全面结束。此次绿化用的造型盆景是木结构的,每组盆景有三个木结构的花盆,其中每个花盆可容纳100株花。

  可该工程完成还不到几天,已经陆续接到相关投诉,称花盆被偷、被破坏。园林部门虽有专门人员在街上巡视检查,但到了夜间或凌晨时分,就无法监控了。

  园林局的工作人员称,除了被偷,这些盆景还有一“劫”———被车撞。有些车撞了盆景后逃逸,这些盆景还得园林工人们来修复。由于花都是季花,这些盆景每年只有这个时候摆设,国庆过后就全部撤回,所以,每年市民们与它们见面的时间很有限,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爱护。(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