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搓麻将连和三把实在兴奋 周师傅激动过头倒在桌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7 都市快报

  样本采集:杭州市120急救中心

  急救病例:682例

  上周,13位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老年患者因高温促发脑血管意外,昏迷、中风。

  杭州市120急救中心的医生说,13例心脑血管意外患者,几乎都是身患慢性病的60岁以上老年人,主要是因为夏季高温天气,极易诱发人体出汗,血液粘稠度变高,最终导致血管破裂。另外,闷热天气,人的情绪容易波动,进而引起血压升高。

  6月7日上午10点多,家住采荷小区,60多岁的刘师傅,因琐事和家人发生争执。之后刘师傅继续生着闷气,半个小时后突然感觉头痛,在床上躺了20分钟后,嘴巴、眼睛开始歪斜,左半身也不能动了。经查,刘师傅的血压远远高出正常值。

  6月12日下午3时许,家住城西的周师傅,患有高血压,在和麻友打麻将时,因为连和3把,一时兴奋,激动得叫了起来。声音落下没几分钟,人就倒在了牌桌旁边——脑溢血,幸亏抢救及时,把命保牢了。

  医生提醒,夏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高血压患者要坚持服药,控制血压。同时及时补充水分,多喝白开水。另外饮食要清淡,不食油腻、辛辣食物。避免情绪波动,不看刺激性电视,避免长时间打麻将。

  上周,外伤51例、昏迷47例、车祸44例。

  (记者胡欣梅通讯员宋因力 都市快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