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长:请中央处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0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黑龙江省长:请中央处分我2005-6-14 4:14:17

  目前,10日下午发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宁安市沙兰乡长安小学的洪灾,已造成92人死亡,其中88名学生和4名村民死亡,失踪人数尚无法统计,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正在洪灾现场指挥救援和抢险工作。张左己看到这么多孩子在洪水中遇难,十分难过,他痛心地表示,我作为省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请示中央给我处分。

  最新 异地复课先喝“心灵鸡汤”

  13日上午8点,宁安市沙兰中心小学幸存学生开始复课。开课的地点在距离沙兰镇2公里左右的沙兰中学。据宁安市教育局介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50名幸存学生报到。

  据了解,13日这些小学生上课的内容主要是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疫知识教育。据宁安市教育局介绍,之所以安排这两项内容,是想让孩子们尽快走出灾难给他们心理造成的阴影,另外在灾后学会防疫知识,避免染上疫病。

  据了解,这次复课是从牡丹江市教育部门请来的教师。其中有牡丹江市立新实验小学、牡丹江市第三中学和牡丹江市第四中学的教师。

  据介绍,这次复课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牡丹江市教育局各提供360套教材和桌椅,宁安市教育局提供360套书包、文具和餐具。

  据了解,这些学生只是暂时在沙兰中学腾出的教室上课,待校舍异地重建后,再回新校舍上课。

  讲述 35个“小泥猴”逃生记

  “别过去!你不要命了?”望着沙兰镇中心小学操场上不断上涨的洪水和水面上横冲直撞的漂浮物,站在高处的人向水中的一名男子喊道。“我不能不要我的儿子!”沙兰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逄向前的爸爸老逄趟着齐胸的、泥汤一样的洪水,向儿子所在的教室走去。

  老逄来到五年级二班教室时,班主任老师已经组织孩子们站在桌子上。可是,洪水还在往教室里涌,还在往上涨,根本没法进入教室。老逄想,这样下去,就是站在桌子上也会被水淹没。他不知道儿子现在怎么样?是在水里挣扎还是像好多孩子一样站到了窗台上?他所看见的是一个个露在水面上、泥猴似的小脑袋。

  这时,老逄看见教室窗户外有个雨搭(门上方挡雨的石板——记者注)。他奋力移过去,用胳膊肘把窗户最上边的玻璃打碎,和另一名学生家长,一个人站在雨搭上,一个人站在房顶上,让教室里的老师把孩子一个一个往窗外递,把孩子一个一个安顿在房顶上。

  “我一边把孩子们往房上抱,一边心里暗暗着急:咋还没有见到我儿子呢?”一直抱到第20个孩子时,老逄才见到自己的儿子,“我当时心猛地颤了一下。”他说。

  把孩子们都抱到房顶上后,雨下得越来越大。“刚在冰冷的泥水里泡了1个多小时,又到雨里来淋,孩子们一个个冻得脸色青紫,浑身直打颤。如果这样下去,也要出危险的!”老逄不知哪里来的劲,使劲揭开了房顶的铁皮瓦盖,把房顶打开一个口子,让孩子们躲到了屋顶棚和瓦盖之间的空里避雨。

  这时,老师和孩子们看到老逄的胳膊、手指在不住地流血,手上的一个伤口已经露出白森森的骨头,老逄自己却全然没有感觉到。

  最后统计,老逄儿子所在的五年级二班36名学生中,只有1人遇难,是该校遇难人数最少的班级。

  调查 到底多少学生遇难?

  洪灾中究竟有多少学生遇难和失踪?记者与其他媒体的记者在沙兰中学反复走访的调查结果是,复学总人数为125人。但是,当记者对沙兰镇中心校(沙兰镇中心小学的上级主管单位)校长徐德君进行采访时,对方给出的复学人数为150人。而之前一直未露面的沙兰镇中心小学校长刘丽云在回答记者问题时称,“有200多学生复学!”13日夜,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复学人数为152人。

  按照牡丹江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最新数字,遇难学生人数为88人,以352人的学生总数减之,得出了尚未确认死亡人数为264人,此数字显然与复学人数相差悬殊。

  昨天,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死亡学生母亲向记者提供了一份98人的死亡学生名单。这份名单是这位母亲在殡仪馆按照送来的学生遗体的先后顺序记录的。按照家长的说法,目前殡仪馆90多个冰棺中,只冻一具遗体的“很少”,大多冻了两到三具,“共有180多人”。家长自行掩埋的学生名字大部分没有出现在这份“98人名单”上。综合新华社、新闻晨报、中新社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