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筑安徽商务崛起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5月18日,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一个全新的商务平台就此搭建。作为会议主要承办单位之一,省商务厅全力以赴,承担了大量会务工作。“五一”长假,参加筹办会议的同志无一休息,党员同志更是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与所有参加徽商大会的单位一样,确保这次大会取得成功,也是省商务厅保持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崛起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省商务厅开展了“强化五型机关建设,推动商务事业发展”主题实践系列活动。通过全面加强“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高效型、廉洁型机关”建设,为促进全省商务事业加快发展、奋力崛起作出贡献。

  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其提供及时有效服务,是省商务厅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提升奇瑞公司这家我国自主出口品牌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在省商务厅多方协调下,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奇瑞汽车公司于3月份签署协议,准备在未来3年内向奇瑞提供50亿元优惠出口信贷。3月18日,在省商务厅主持下,中国进出口银行南京分行与我省20家出口企业举行了“银企对接座谈会”,从而为这20家企业争取到了获得50亿元优惠信贷资金的机会。近一段时间以来,省商务厅还分别为我省690家企业开展了政策业务培训,以指导这些企业提高开拓国际市场、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

  为加强对全省外商投资工作的宏观指导,省商务厅主动对来我省投资的24家世界500强企业或其在中国的总部登门拜访,征求意见,改进服务,增强其增资扩股和以外引外能力。与此同时,还选择沃尔玛、西门子、欧尚、家乐福等跨国公司,开展与我省企业的投资与采购对接,搭建我省企业直接联结国际资本、国际市场的桥梁。

  在开展“三农”服务方面,省商务厅开展了“万村千乡”工程试点,推动辉隆集团和徽商农家福公司新增200家农资连锁店,逐步实现省内大型连锁企业与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对接。此外,商务厅还与有关部门协调,培育10个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和5个备选基地,推动我省农产品国际化、产业化。

  通过开展这样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省商务厅为企业、为基层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省商务事业也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1-4月份,几项主要指标完成量均为历年发展最好水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