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8人被清华北大等名校提前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51 深圳商报

  深圳外国语学校今年保送学生数量创历年之最

  78人被清华北大等名校提前录取

  被保送的高校由2004年的9所增加到13所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邓小群)当深圳1.8万考生刚刚离开考场,深圳外国语学校张清、李璐等78名高三毕业生已经提前拿到清华、北大、北京外国语学院等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是被保送进这些令人羡慕的高等学府的佼佼者。据外国语学校校长龚国祥介绍,该校今年被保送的学生数量创造了该校历年之最,被保送的高校也由2004年的9所增加到13所。

  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教育部在全国上万所有高考任务的中学中,确立了13所学校,可以保送20%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上大学,广东省共有两所,其中一所就是深圳外国语学校。作为全国13所可保送20%学生上大学的中学之一,今年深圳外国语学校353名高中毕业生中,有78名同学被保送到全国多所重点大学,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是参加高考人数的22%。

  谈到今年的保送生情况,龚校长介绍,今年学校保送生工作有“五多”,一是被保送的人数多,已有78人被高校提前录取,这是历年之最。二是被保送的学校多,已由2004年的9所高校增加到13所。三是北京的高校多。继往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原北方交大)、北京语言大学等5所北京名校后,今年新增加的4所保送高校中又有3所是北京的。他们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是非语言专业的多,在78名保送生中,有37个非语言专业,如:环境工程、经济学、电子信息、计算机、信息工程、生物科学、会计、自动化、飞行器动力、飞行器设计、新闻学、法学、国际经贸、外交学、计算机软件等20多种;还有6个是半语言专业(如:商务英语)。五是日语学生保送比例多,学校今年只有14个日语考生,其中9个被保送。特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针对日本市场的软件专业,指定要深圳外国语学校的日语学生。

  汤佳宏副校长说起保送生的情况时颇有些遗憾:“一些高校为了得到我校优质生源,2004年10月就来我校摸底。遗憾的是教育部门只允许我们保送20%的学生,使得一些名牌高校多年来想要我们的保送生,我们都一直无法满足。”

  作者:邓小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