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波音737-900落户深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51 深圳商报

  波音737-900落户深航

  本月16日将首飞南京长春航线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鲁军陈姝通讯员柴宗盛林杰)深圳航空公司购买引进的首架波音737-900飞机昨天由美国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据了解,深圳航空公司是波音737-
900客机在中国的启动用户,该架编号为B5106的客机将在本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首飞南京、长春航线。

  昨天中午12时58分,编号为B5106的波音737-900客机在宝安机场平稳降落,海关、边检和卫生检验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先后登上飞机进行了安检和消毒。该架客机的机长、深圳航空公司副总飞行师兼飞行部经理朱南告诉记者,该架客机将从明天开始在珠海机场进行飞行练习,预计16日投入正式运营,首飞南京、长春航线。

  据深航有关负责人介绍,波音737-900飞机是波音737系列的最后一种机型,也是737系列中最新、最大、最先进、复合材料应用最广泛的成员。与737-800飞机相比,该架737-900飞机机身加长了2.6米。在技术指标上,它广泛应用了最先进的电子、气象、飞行管理系统和复合材料,乘客在乘坐时更加安全、舒适,而且还具有噪音低、油耗低、维护费用低三大优点。

  深航方面表示,这架全新波音737-900是深航第28架波音飞机。深航与美国波音公司在2003年11月10日就签定了购机合同,以每架6000万美元的价格共购得5架波音737-900客机。另外4架飞机将于今年7月下旬和8月上旬陆续到达深圳。

  记者登上飞机看到,按照深航“舒适经济舱”的要求,客机采用全经济舱布局,共有189个座位。另据了解,为提高货物、行李装卸速度,减少行李破损,深航在引进的737-900飞机货舱还选装了被称为“货舱滑毯”的全自动装载系统。可提高飞机过站速度,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提高航班正点率。

  据悉,深航目前拥有中国最齐全、最大、运营最成功的波音737系列机队,经营着80多条国内航线和一条国际航线。今年1到5月,在航油价格居高不下、航空公司普遍亏损的情况下,深航仍盈利4000多万元。

  波音737-900

  波音737飞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动机)中短程运输机,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波音737-900于2000年8月3日首飞成功,2001年4月17日获FAA适航证,4月20日获欧洲联合航空局(JAA)适航证,2001年5月首架900飞机投入运营。该飞机机身长42.12米,机高12.56米,翼展34.35米,前后货舱容积达51.7立方米,最大起飞重量为79.016吨,最大巡航速度可达到每小时885公里。

  作者:记者鲁军陈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