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将加速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51 深圳商报

  许宗衡会见深圳发展银行代理董事长时表示

  深圳将加速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崔霞)昨天下午,许宗衡市长在五洲宾馆会见深发行代理董事长法兰克·纽曼时表示,深圳市将全力支持金融业加快发展,加速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
建设。他真诚希望深发行在新一届董事会的领导下,取得更好的业绩。

  2004年,深圳发展银行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美国新桥投资公司,从而成为我国第一家由外资作为最大股东的中资银行。在上个月该行举行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上,曾担任过美国政府财政部副部长的法兰克·纽曼出任深发行代理董事长。

  许宗衡首先对纽曼出任代理董事长表示祝贺。他说,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是深发行迈向一流商业银行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的发展,深发行已经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和市场,通过此次产权结构调整,进一步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引进了先进经营管理理念,相信深发行前景会更加美好。他希望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密切合作,将深发行建成国际一流的商业银行。

  许宗衡指出,金融业是深圳重点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深圳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也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深圳要建设区域性的金融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为金融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良的环境,希望包括深发行在内的金融机构能在深取得良好发展。

  法兰克·纽曼对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产权结构调整后的深发行面临众多的挑战和机遇,新一届董事会将努力使深发行发展得更加强大、更加健康。

  作者:记者崔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