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都汴梁馨香瓣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清园迎宾“国宾”待遇

  旌旗招展,鼓乐齐鸣。昨天10时,“大宋御军”跟随8位骑马勇士冲出开封清明上河园的大门,其后“包公”率众迎宾。

  充满古趣的迎宾仪式让各国佳丽神情振奋,瑞典小姐和牙买加小姐随着鼓点抖动肩膀
,晃动身体跳起了舞。苏格兰小姐说,这样的迎宾仪式太妙了,完全可以和英国王宫的卫兵换岗仪式媲美。

  尼泊尔小姐荣膺踢毽“冠军”

  清明上河园里的几位工作人员在表演踢毽子时,也激发了众佳丽的天性,纷纷加入其中,其中,马来西亚、菲律宾、汤加和尼泊尔等国的小姐水平最高。尼泊尔小姐因连踢5个被工作人员授予“冠军”称号。

  阿尔及利亚小姐成了“靶子”

  清明上河园的神鞭、钻火圈、抛钢球、柔技等民俗绝活惊险刺激,深受佳丽欢迎。在表演“飞斧”节目时,阿尔及利亚小姐被请上舞台,充当了一次“靶子”,她被固定在靶心,表演者将寒光闪烁的利斧投掷过去,在各国佳丽的尖叫声中,“飞斧”飞向靶心,阿尔及利亚小姐安然无恙,全场掌声雷动。

  中国小姐抛绣球埃塞俄比亚小姐成“新郎”

  昨天,清明上河园举行保留节目——抛绣球选新郎时,中国小姐孙佳被众佳丽推上绣楼。

  身穿大红古装礼服的孙佳站在绣楼上举着绣球有些犹豫不决,因为绣楼下站的以佳丽居多,男士反而少,众佳丽在等待绣球抛出的过程中既焦急又兴奋无比。半晌,孙佳一闭眼说:“凑合吧。”说罢,猛然抛出大红的绣球。

  绣球打中了谁?孙佳做梦也没想到,接绣球的是埃塞俄比亚小姐。埃塞俄比亚小姐兴冲冲跑上楼,在丫环的服侍下更衣戴帽,成了孙佳的“新郎”。这出点错的“鸳鸯谱”让众佳丽笑弯了腰。

  埃塞俄比亚小姐说:“中国的文化太可爱了,等回国以后,我一定要把我的经历告诉我的朋友和媒体,让所有的埃塞俄比亚人都知道中国是一个多么好的国家,河南有许许多多能让人快乐的活动。”

  高跷演员与佳丽比高

  昨天,清明上河园安排的高跷秧歌让各国佳丽大开眼界。演出结束后,高跷演员热情地邀请佳丽合影留念。本来身材高挑的佳丽们与高跷演员一比,都成了“矮人”,给摄影记者拍片增加了不少难度。一位高跷演员对此很得意:“形象大使们再高也高不过咱。”

  “武大郎”身边

  美女环绕

  清明上河园有一道景:武大郎卖炊饼。昨天,“武大郎”的扮演者殷培建成了明星,他叫卖炊饼时,那低沉而具有穿透力的嗓音吸引了多国美女品尝炊饼。美国、汤加、日本、奥地利小姐在品尝后连称“好吃”,殷培建对此非常得意。佳丽们吃炊饼,使当天的生意极好。殷培建说,许多外地游客跟风,特意来买炊饼。

  不过,殷培建不知道,佳丽们对他叫卖声音的评价是:很怪,听了很难受。

  传统工艺品

  佳丽最爱

  各国佳丽非常喜爱香包、折扇、绢质小花伞等中国传统工艺品,许多佳丽在清明上河园购买这些物品,她们觉得既实用又具有观赏性。德国小姐和多米尼加小姐购买的折扇很有特色,一把折扇上绘有各种脸谱,另一把是印有郑板桥所书“难得糊涂”的折扇。多米尼加小姐手摇折扇,模仿中国戏剧中古人走路,居然像模像样。

  日本小姐说,日本也有类似的纸制小花伞,但只在歌舞伎演出时作为道具使用,中国的制品兼具工艺性、实用性,很有特色。

  开封美食

  引无数佳丽竞折腰

  开封第一楼的传统豫菜和小笼包天下驰名。昨天,开封市政府安排午宴,款待各国佳丽。

  开封小笼包“提起似灯笼,放下似菊花”的奇特,让佳丽们深深叹服,美味更是令其难忘。俄罗斯小姐一连吃了5个包子,西班牙小姐和汤加小姐还把吃剩的花生糕、油炒红薯泥打包,准备在路上接着吃。姑娘们说,开封的饮食很有特色,像桶子鸡、鲤鱼焙面等既是美食,又像艺术品。

  包公是个“不贪污的人”

  昨日13时45分,开封府的“包公”率领“王朝”、“马汉”,举行隆重的开衙仪式,欢迎国际旅游小姐一行。

  游园中,“包公”最受欢迎,许多佳丽上前与他合影,让包公的扮演者老周应接不暇。

  新加坡小姐告诉记者,自幼就听长辈说过,包公是一个“不贪污的人”,要求自己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像包公那样。

  马来西亚小姐罗秀玲说,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最熟悉的河南城市就是开封,因为关于包公的故事和电视剧在马来西亚广为流传。记者 梁建辉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