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户公开叫卖“一枝黄花” 郑州金林鲜花批零市场一商户竟称:这花不让种可没说不让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商户公开叫卖“一枝黄花” 郑州金林鲜花批零市场一商户竟称:这花不让种可没说不让卖(图)
  本报郑州讯 昨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举报,称位于郑州市福寿街上的金林鲜花批零市场,有些商户仍然在出售“一枝黄花”,而且是公开叫卖。

  昨日上午,记者以购花者的身份来到该市场暗访,果然发现一些商户在公开出售“一枝黄花”。在B区一家花卉摊位,一名女商户告诉记者,这种花叫做“黄莺”,又称“一枝黄花”,只不过没有完全开花,主要是作为配花使用,因为产于本地,所以价格很低,不像从前两三元一把,现如今只卖到一元钱3把。随行的一位花卉行家对照了自己“一枝黄花”的样品,确认了其真实性。随即记者掏一元钱要求购买3把,店家马上进行了包装。“现在林业部门不是在封杀这种危险性植物吗?你们还敢公开出售?”记者问。“政府只是不让种植,又没有说不让买卖,买回去放在家对人又没有危害。”店家振振有词地回答。

  记者在整个市场发现共有4家出售“一枝黄花”的摊位,而且商户都不回避自己出售的是“一枝黄花”。

  郑州市林业工作站的王先生说,“一枝黄花”已经被省里列入危险性生物,它的危害已为大家共知,既不允许种植,也不允许出售,金林市场位于火车站地区,外地人流较多,这种公开出售行为有一定危险性,所以会立即前往查处。V记者辛渐文刘梦涛图

  线索提供人李建明热线线索奖100元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