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电视剧一年亏了40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07 山西晚报
  本报讯6月12日,“2005年电视剧:题材与市场”全国著名制片人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6位中国电视剧界的制片人“大腕”济济一堂,这次制片人会议的主题是题材和市场,虽然说是研讨,但是给人的感觉是“大腕说电视剧,越说越生气”。
国产电视剧一年亏了40亿(组图)
国产电视剧一年亏了40亿(组图)

  这些红极一时的电视剧,也无法挽回一个市场的颓势。

  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杨玉冰说,中国的电视剧数量到了2004年还是达到了大约12000集,但是中国黄金时段的电视剧市场是有限的,能够在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只有大约5000集,也就是说还剩下大约7000集的电视剧是肯定亏本的。同时他给出了一个更加简便的数据,其实现在每年中国电视剧制作公司投资加起来能够达到50亿~60亿人民币,但是每年的电视剧市场回收也就20亿左右,所以中国电视剧整个的情况是亏的,只不过是大家都想冲着这20亿去,实际上是一种财富的再分配而已。

  《神雕侠侣》制片人马中骏更是直接指出亏本主要原因就是电视台的买家不肯多花钱,一般国际上一部电视剧的价格应该占这部电视剧播出时广告收入的40%,但是中国的实际情况是只占20%不到,80%全部赚到电视台的“荷包”里。这样,电视剧的制作费就会削减,从而电视剧质量当然直线下降。另外,现在的海外市场被韩剧冲击得一塌糊涂,音像市场方面又因为HD-VD的出现而陷入瘫痪,而此时国内观众又进入了一种“审美疲劳”阶段,这些都让现在的电视剧制作举步维艰。(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