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美国9-11委员会批评情报局长未完成机构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14 东北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3日,担任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刚七周的约翰·内格罗蓬特遭到前9·11事件调查委员会中一名共和党委员的批评。这名委员、前海军部长约翰·莱曼在委员会讨论情报改革进程时批评指出,内格罗蓬特还没有采纳委员会的主要建议,也没有设法消除美国各大情报机构之间存在的障碍。

  据美联社报道,莱曼指出,除了作为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还是总统的首席情
报顾问,并负责统管美国15个情报机构。他指责说,他们委员会成员最关心的工作还没有得到处理。他所说的工作,指的是委员会建议美国各大情报机构消除相互之间的壁垒。

  莱曼向其他委员提出疑问:内格罗蓬特应该如何分配其工作时间?另一名委员、美国前国家安全局局长斯蒂德曼指出,内氏的首要任务应该是领导并改革情报部门。他尖锐地指出:“领导失误促使我们在这里开会。”

  美国国会于2001年11月通过法案,成立“美国恐怖袭击国家调查委员会”,专门负责对“9·11”事件前后美国的外交、情报、移民、商业飞行以及恐怖组织的资金流动等方面进行调查,并就防范未来恐怖袭击提出建议。该委员会分别由5名共和党成员和5名民主党成员组成。按照计划,该委员会必须在2004年7月26日前提交最后调查报告,并在提交报告1个月后正式解散。调查委员会于2004年7月22日发表最后调查报告,对美情报机构提出严厉批评,指责国会在监督情报部门工作方面失职,并就防范未来袭击提出了37项建议。2004年8月20日,这个委员会正式解散。(中国日报网站)[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