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情暖孤儿心 SOS儿童村16名"妈妈"呵护301个成长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0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二十年前,国际SOS儿童村的这束博爱的圣火传递到烟台。从此,16名未婚女性用浓浓的母爱温暖孤儿心,先后让301名各地孤儿在这里重获家庭温暖,27人考上大学,135人成功走上社会。款款真情,得到了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表彰。截至目前,这个组织共授予15名烟台“家庭妈妈”最高荣誉戒指。

  烟台SOS儿童村,是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在我国最早奠基建立的两个样板村之一,主要
是以家庭方式抚养、教育社会上丧失父母、又无亲友的健全孤儿。自1985年创办以来,儿童村共收养来自山东、河南、新疆、黑龙江、辽宁五省的301名孤儿。为让这些孩子重获家庭温暖和母爱,16名未婚女性先后自愿报名来到烟台SOS儿童村担任“家庭妈妈”。虽然不能谈恋爱、不能结婚,一年四季也没有节假日,但“妈妈”们依然把所有的爱心都倾注到了孤儿身上。15年前从海阳来到儿童村的丁玉敏,从丰姿绰约到年届不惑,只为一个执着的梦想———照顾儿童村的孩子。如今,已经是18个孤儿“妈妈”的她已经“升级”为姥姥。说起自己的“孩子”时,这位妈妈脸上堆满了慈母才有的笑容:“为孩子们奉献母爱,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浓浓母爱,呵护着孤儿们一路健康成长。二十年间,烟台SOS儿童村共有27人考上大学,135名孩子长大成人后成功走上社会,其中不少受到社会的欢迎和重用:中国儿童村走出的第一位军人张建成,被解放军报誉为从“SOS村走出的猛虎排长”;1987年入村的于新平,已经成为中国远洋渔业公司驻美国密克罗尼西亚州船队经理……烟台儿童村妈妈们无私的爱,令国际SOS儿童村组织主席库廷颇为感动,他说:“烟台的‘妈妈’让儿童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可以真诚地认为,烟台儿童村是中国SOS儿童村今后发展的模式。” (本报记者郑勇军)

  新闻链接

  国际SOS儿童村是个民间慈善组织,意在用SOS这个国际上通用的求救信号,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那些在灾难中幸存的孩子。烟台SOS儿童村由16个家庭组成,每个家庭均由一位无子女的单身女性担任妈妈,与8个孩子生活在一起,在村长的领导下,负责抚养和教育孩子。男孩到14岁时转入SOS青年公寓过集体生活,培养他们自理生活能力。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