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通道形同虚设 冒险横穿马路生命,岂能当儿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0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连日来,记者对我市两条过街地下通道的使用情况调查发现,许多市民过街时不走地下通道,依然横穿马路。马路上车来车往,险象环生,两条地下通道却“英雄无用武之地”,仿佛成了“摆设”。

  观海路是城市主干道,过往车辆的行驶速度都很快。刚刚建成的莱山区石沟屯公交车站点附近的过街地下通道,为附近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6月11日上午8时许,正值观
海路车流高峰期,记者在公交站点附近看到,许多市民不顾自身安全,在往来穿梭的车流中涉险横穿马路。

  上午8时25分,一位年轻妇女抱着孩子上了马路,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左躲右闪,让人看得心惊肉跳,直为母子俩捏把汗。8时30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冒冒失失地闯上了马路。此刻,一辆轿车正从远处疾驶而来。小伙子浑然不觉,只顾埋头往前走。轿车发出刺耳的刹车声,在离小伙子2米远的地方戛然而停,后面的汽车也纷纷紧急刹车,险些酿成追尾事故。轿车司机从车里探出头,边擦脸上的“冷”汗,边朝小伙子喊:“有地下通道不走,不要命了!”而小伙子却像没事人似的扬长而去。记者统计了一下,从8点25分到8点35分,短短10分钟的时间里,有32位市民横穿马路,却只有3位市民走地下通道。一位在石沟屯公交车站点附近开商店的店主说:“今天横穿马路的还算少的,如果换了平时上下班的时间,横穿马路的人更多。”他说,有一次,他亲眼看见一位横穿马路的妇女被轿车撞倒在地。

  刚刚投入使用的观海路过街地下通道遭“冷落”,已经投入使用近半年的南大街地下通道也“少人问津”。6月12日晚9点左右,正是海港路和南大街附近一些服务单位下班打烊的时间,记者在南大街地下通道口看到,许多行人横穿马路,很难见到走地下通道的市民。在15分钟的时间里,有上百人横穿马路,却只有4位市民主动走地下通道。由于夜间视线不清,市民在横穿马路时,更是险象环生。记者拉住了一位正要过马路的小伙子,问他为什么不走地下通道。他“理直气壮”地说:“走地下通道又下台阶,又上台阶,太麻烦了。”说完,他一路小跑地从南来北往的车辆中穿过了马路。一位刚从地下通道出来的中年人,望着小伙子的背影直摇头:“走地下通道不就是多走几步路吗?还有什么比生命安全更重要?本报记者郑野军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