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清华山大公布招生细节 全省前200名有望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0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昨天,北大、清华、山大三所国内著名高校介绍了今年招生的有关细节问题。高考成绩排在全省前200名且一志愿报考三所高校的考生,录取机会很大。

  北京大学对于我省前五名的考生,提供入学奖学金,所有专业任选。经济学、法学等学科大类文理兼招,为理科考生提供了学习文科专业的门路。学校实行按学科大类招生的办法,入学1至2年后学生根据兴趣按专业培养。

  清华大学总体上也按照大类招生,学校将根据高分考生的人数,确定追加计划。学校有双学位机制,可为文科生学习理科、理科生选修文科提供很好的机会。另外,今年国防生进入提前批录取,即使不能录取,也不影响普通高校志愿的录取。

  今年山东大学104个专业按照47个专业大类招生,高分考生报考同样可以享受到专业自选和提供入学奖学金的优惠政策。(李杰)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