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老虎"昨袭港城最高36℃ 今天傍晚将迎来降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0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

  昨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6℃左右,烟台“历夏”后的“夏老虎”来势凶猛。午后时分,本报记者头顶烈日,走码头、上街头,感受高温下的港城。

  14时,烟台港联合港埠公司的东区码头上,10多个工人正埋头装卸化肥,货场内粉尘
飞扬,工人还得戴口罩作业。记者注意到,每个作业工人都身背一个军用水壶,没过几分钟就要灌上一口,“出汗太多,不喝水极易中暑。”有工人道出“秘诀”。轮休时,现场工人纷纷脱下像水洗过一样的上衣,用手一拧汗水哗哗流……

  沥青的反热,让路面的温度又比室外温度高了不少。在市区青年路路口,一名魁梧、高大的交警正在指挥交通。烈日当头,汩汩汗水沿帽沿而下,浸透了外衣和内套的背心。“警官,辛苦了!”记者挥手。一个标准的敬礼,随后记者被拦下,“请注意开车!”

  南大街华联路口,两位环卫工人正挥汗如雨地清扫路面;白石路某建筑工地上,许多工人已赤膊上阵,豆大的汗珠在黑红的脊背上滚动……

  从容应对突如其来的“夏老虎”,港城在高温中平静依然。

  新闻链接

  “夏老虎”很可能是只“纸老虎”。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市今天傍晚将迎来降雨天气,气温有望降低。(杨诗星)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