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伟大的平凡平凡得伟大 “感动中国——李学生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熊飞)“等俺挣了钱,就在咱村办个厂,好好孝敬您,再也不离开您。”“儿啊,跟大回家吧,咱今天就走,回家。”

  前一句,是李学生今年除夕夜在电话里对父亲说的话——由于不能回家,他很自责。

  后一句,是年迈的老人在铁道旁对儿子说的话——短短12天,父亲失去了儿子,但中
国记住了那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名字。

  讲述起这段父子“穿越时空”的对话,报告团成员贾晓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情感,停顿、哽咽;省委党校大礼堂里,时间似乎凝固了,泪水、叹息。

  6月13日下午,根据省委的安排,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商丘市委联合主办的“感动中国——李学生事迹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报告团由省委宣传部和商丘市委组织成立,此前已经在商丘市各县(市)区,以及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巡回报告了20场,所到之处反响强烈。学习李学生、争做现代河南人的热潮正在全省蓬勃兴起。

  省直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昨天的报告。他们对李学生团结友善、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勤劳善良、尊老爱幼的优良品质,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人生态度和无私无畏、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有着很深的感触。

  党员干部刘广武说:“李学生是一名农民工,很平凡。但正是这平凡,见证了他的伟大。作为一名公务员,就应该像他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做好每一件事情,用英雄的精神作为自己保持先进性的不竭动力。”②4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