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十件实事”用好扶贫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省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把落实省委向全省人民承诺要办好的十件实事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围绕扶贫开发及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并已初见成效。

  集中80%的财政扶贫资金,扶持800个贫困村完成饮水、道路、学校、卫生、农民增收等项目,今年力争完成800个村整村推进建设任务,完成8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和解决温饱
目标任务,目前,800个村的扶持资金已经分配到县,扶持项目正在落实之中。

  拿出1.3亿元财政扶贫资金,对我省贫困乡村中小学D级危房进行改造,项目计划及资金已下达,力争今年提前完成危房改造计划。

  拿出1100万元财政扶贫资金在20个县推行小额信贷扶贫贴息试点,带动3万贫困农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安排1.67亿元扶持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农产品加工增值,增加农民收入。

  增加科技扶贫投入,以科技项目为平台推动实用技术的应用普及。同时增加培训投入,发展贫困地区劳务经济。今年划出专项扶贫培训经费4.5亿元,培训贫困农户劳动力18万人,组织输出劳务16万人。

  投入3500万元财政扶贫资金,对3000多户深山区独居、散居贫困户实施搬迁扶贫,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支持我省部分艾滋病高发村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集中资金,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以24个县为重点的全省农业综合开发改造中低产田、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143万亩的任务,争取世行项目资金,圆满完成2005年度加强农业灌溉项目2万亩,合计165万亩,比去年增加50万亩。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内向有自筹能力的农户补贴农机配套资金600万元,购买农机1600台套。年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认真搞好农开办机关对四个直接帮扶村的扶持。帮助驻马店市的两个贫困村发展种养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由机关职工和单位筹资8万元,帮助兰考县的两个贫困村购买玉米良种5000公斤,花生良种1.5万公斤,建设沼气池200个,促进农民增产增收。②6(本报记者)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