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部委联合调查8城市房地产收官 详细报告将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继各部委平抑房价的“连环招”之后,到地方“巡查”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小组也陆续返京,他们将带来一个详细的调查报告上报国务院,届时,个别典型地区还将受到通报批评等处理。这些被选中调查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济南、青岛、石家庄、重庆、长沙、南京、合肥。

  此次调查由建设部统一安排,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委共同参与,于6月上旬,分
4个督导小组赴上述8个省市进行了房地产市场情况调研。

  此次督导分组成员之一、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地价处处长关文荣介绍,他们分组共12人,赴济南、青岛和武汉三市了解情况。他表示,在“国八条”当中提到要抓紧清理闲置土地,促进存量土地的合理利用。因此这次土地使用情况也是检查内容之一。

  湖北省建设厅房地产业处处长刘金联介绍,“督导组9日晚到达我们这里,10日在武汉市开了一天会,11日下午4点离开。”

  刘金联说,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在会上肯定了湖北省在稳定房价方面的成绩,同时也提到了三点不足:第一,在房地产开发中要注意节约用地;第二,加强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信息的完善;第三,从舆论方面要加强公众对房地产的认识,正确引导消费者心态。

  湖北省建设厅房地产业处科员王南说:“湖北省的预警预报、信息建设刚刚起步,还没有做到数字分析,只是简单的一种公布,离建立完善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还有一定的差距。”针对此情况,省里出台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其中就包括完善市市场信息披露制度,准确判断建设用地供应、土地价格和房价变动趋势等内容。“虽然这仍是讨论稿,但我们准备马上呈交给上级部门,一旦通过,即刻实施。”王南说。

  另据了解,国土资源部刚刚完成了对24个省(区、市)用地供需矛盾、土地集约利用等问题的调研,并形成了146份报告。

  7部委联合调查8城市房地产收官 详细报告将上报

  作者:叶加

  (来源:千龙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