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销法草案已通过国务院评议 今年7月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虽然官方始终对“直销法7月出台”的传闻不置可否,但直销法的主要条款已定下“基调”。记者昨从业内获悉,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起草的直销法草案已于近日通过了国务院法制办的评议。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部分条款获通过的同时,对于与多层直销企业“生死攸关”的“团队计酬”一项,法制办的评议意见是“存疑”。

  据接近国务院法制办的人士昨透露,国务院法制办近日召开了一次常规的内部会议。
会上,国务院法制办对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负责起草的《直销管理条例》、《推销员培训管理办法》、《禁止传销条例》等进行了评议。该人士称,“评议的结果是通过了大部分的条款,包括注册资本金8000万元人民币,最低保证金2000万元等。”

  与记者上月披露的草案送审版内容基本一致,备受关注的推销员奖金比例上限从原先的25%上调到30%,个别企业还有望被允许突破30%。同时,每月保证金缴纳比例已从原先营业额的20%下调到15%,并封顶在1亿元人民币。

  但对于目前业内争议最大的“团队计酬”,国务院法制办依然采取了谨慎态度。“法制办的评议意见是存疑。这说明政府从有利于监管的角度出发,还是更倾向单层次直销。”该人士称。

  “团队计酬”在业内被认为是多层直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区别单、多层直销的主要标杆,但由于该计酬方式加大了监管的难度,一直被立法部门排斥在外。雅芳公司在今年4月公布的直销试点方案中也明确规定“严禁团队计酬。”但在以安利为首的多层直销企业和学术界不懈的游说下,上月最新修改的《禁止传销条例》送审稿对这一模式有了“松动”的迹象。

  业内预计,通过了国务院法制办这一关,直销法有望在7月正式发布。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直销法律专家刘忠介绍,《直销管理条例》、《推销员培训管理办法》、《禁止传销条例》通过国务院法制办评议后,还将在国务院办公会上讨论,然后经过主管领导审批,最后正式颁布,并在生效后受理直销企业的申请。

  直销法草案已通过国务院评议 今年7月有望出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