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政府统计全市政府采购规模力争过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可)郑州市常务副市长李柳身6月9日说,今年全市政府采购规模要超过10亿元,政府采购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要达到10%左右。但他也指出,“政府采购的规模和范围仍不理想。”

  根据郑州市的统计,全市政府采购规模五年来实现了跳跃式增长,年平均增长率为500.64%。公开招标在采购规模中的比重稳步上升,2004年公开招标的采购规模占总采购规模
的49.86%。

  “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成效逐步显现。”李柳身说,由于在财政支出中引入了竞争机制,郑州市政府采购资金的年平均节约率达到了13.09%,五年来共节约资金20793.99万元。

  今年郑州市将在全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全面实行政府采购制度。在为此召开的郑州市政府采购专项检查工作会上,李柳身指出,一些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的项目还没有纳入政府采购范围。个别地方政府采购监管部门仍有“越位”和“缺位”现象,采购人指定品牌的问题时有发生。

  经过五年实践,郑州市政府采购品目已涉及办公自动化设备、教学设备、农用设备、医疗设备等方面,下一步该市还将加大工程、服务等方面政府采购的力度,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规模。

  郑州市的政府采购起步于1998年,于2002年成立了政府采购中心,全面代理政府采购的具体事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