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炎帝陵前 期盼祖国统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4 华商网-华商报
炎帝陵前 期盼祖国统一(图)
客属代表向炎帝陵献上祭品 本报记者 张蕙 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 张蕙)昨日上午,参加“第二届世界客属恭祭炎黄两帝”的来自全球的300多名客属代表,来到位于宝鸡市南郊常羊山的炎帝陵,拜谒华夏人文初祖———炎帝。

  炎帝陵雄伟肃穆,是炎黄子孙祭陵拜祖的圣地。上午10时15分,恭祭典礼正式开始,世界客属总商会主席李金松先生恭读了祭文。在炎帝陵山脚下,香港87岁的刘波先生饶有风趣地回忆起了自己抗战时在香港加入“香港抗战广东游击总队”时的情景:那时他男扮女装,日本兵要找“花姑娘”,他趁日本兵靠近时用匕首刺进敌人的胸膛,用这种办法干掉了七八个日本兵呢!

  “时间太快了,打走日本人已经60年了。”刘波老人说,“今天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觉到中国的强盛,我以自己是一个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全世界的华人都期盼祖国早日统一!”

  中午12点,宝鸡市政府举行欢迎宴会,市长姚引良、副市长冯月菊出席。下午3点,300多名客属代表前往咸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