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我旗号招投标请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有谋)“如果有人打着我的旗号,到延安、榆林搞工程招投标或违规经商等事项,请你们坚决拒绝,我没有也不会给他们提供方便,我接受大家的监督。”省委书记李建国日前在陕北一番带有表率性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随着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实施,以及越来越多的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被勘探、发掘,陕北再次成为全国人民瞩目的焦点,也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首选之地。经济越发达的
地方,如果权力得不到有效的监督,就会滋生腐败,党政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也就显得越发重要。

  “我曾在一次常委会上说过,请大家对我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今天是廉政会,我也表个态,以后如果有人打着我的旗号,到延安、榆林搞工程招投标或违规经商等事项,请你们坚决拒绝,我没有也不会给他们提供方便,我接受大家的监督。请各位配合一下,拜托大家。”这是不久前省委书记李建国在延安和榆林市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时,对当地领导干部诚恳叮嘱的一番话。李建国的话语刚落,会场上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早在去年7月份,省委常委会即向全省人民作出四项廉政承诺: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凡是向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跑官要官的,不但要坚决拒绝,而且要严肃批评教育,并告知组织部门将其记录在案,今后对这样的干部要注意观察;坚决拒收钱财,凡是向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送钱、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的,一概拒收,并对送钱送物的人提出严肃批评,拒绝不成的,立即上交组织,记录在案,并请纪检监察机关责成送钱送物的人作出检查;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允许任何人打着省委领导的旗号办私事、谋私利,凡是领导配偶、子女、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以领导名义办私事,或利用领导影响谋私利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一概拒绝,严肃批评,并向省委办公厅报告;带头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宪法和法律,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越权,更不滥用权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