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建委:切实解决百姓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7 大连日报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建委坚持边整边改,用完善制度的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市建委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修改和完善了党建和为民两个方面13项制度,并制定措施确保执行,从而使整改的长效机制显现活力。

  全面提高党组织战斗力,不仅体现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上。市建委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部门领导具体负责,层层问责。既立足还欠账,迅速解决涉及群众当前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又建立了整改利民的长效机制。

  今年2月,市建委对我市危旧房屋进行广泛调查,摸清底数。确定了26块、面积223万平方米的危旧房屋区域改造任务,将在两年内解决。目前,已经和正在动迁改造的有6块。建委积极解决欠建配套学校和社区办公用房问题。对住宅小区配套学校未同步建设的,责令开发商限期完成或补交学校建设费;对未按规划提供社区居委会用房的,责令开发商限期提供或按规定面积缴纳配套建设费。今年计划投资38亿元,加大对街巷道路维修、地下管道和过街天桥工程、排水管网设施以及居民游园绿地建设的投入。其中将投资770万元用于维修431条街巷路,是去年的3倍。

  市建委把解决住宅质量通病问题作为整改重点。3月1日,主管领导一行到锦泉源小区现场办公,当场敲定在今年6月底前彻底解决146户居民住宅墙体透寒和发霉的质量问题。并出台了《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若干规定》,对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从各个环节提出了18条要求;编印了《住宅质量问题百问百答》,免费向社会发放,并公布了11部住宅质量投诉热线电话。

  城市煤气建设和管理也是重点整改的内容之一,今年将新建煤气主干线21.5公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了“双清欠”责任制,截止5月份,共清理拖欠工程款3.33亿元。为加强农民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市建委还编写了两万多字的《建筑业农民工权益保护指导手册》,将于近日发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