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把青春献给了航海事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7 大连日报
他把青春献给了航海事业(图)
  王德才现任大连海运集团“诚海”轮船长,从事航海工作36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曾荣获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金锚奖”、大连市首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5次当选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

  自1994年以来,他先后在牡丹山轮、黄金山轮、大富轮、大发轮等船担任船长。2000年3月,集团公司购进一艘“大富”轮集装箱专用船,他担任首任船长。为确保船舶安全生产、安全运营,他发动全体船员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搞好船舶的自修保养,维持船舶较好的技术状态,保证船容船貌的干净整洁。他常对船员们说:“船容船貌就是我们的脸面,它代表了我们集团公司的形象,更代表了中国人的尊严。”

  船舶每次申请物料时,他都严格审核。由于他工作敢管、严管、会管,以身作则,使“大富”轮这艘20多年的老船,没有因为陈旧、技术状况差而耽误一天营运。

  2004年,王德才任“诚海”轮船长。他上船第一件事就是充实完善“诚海”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及措施,狠抓安全、服务、效益、管理。严格按照ISM管理体系要求,把安全航行工作放在首位。每个航次开航前他都要深入车辆舱,严格检查车辆绑扎系固。他自担任船长以来,驾船航行几千万海里无一安全责任事故,做到了优质服务无投诉,确保了货主的利益和企业的效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