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月歌会唱出城市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7 大连日报

  “让我们为劳动歌唱,因为劳动,我们让智慧的花朵闪耀光芒;因为劳动,我们让深爱的城市改变模样,来吧,让我们为劳动歌唱”。大化集团有限公司的诗朗诵,道出了劳动者的心声。日前,大连港集团文化宫聚集了我市职工文化活动的精英,由市总工会主办的“风采主力军”五月歌会优秀节目汇演在这里举行。

  五月歌会,是市总工会和我市各级工会组织精心打造的职工文化活动的品牌,是争创
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之举。红色五月的日历是从劳动者的节日翻开的,五月歌会为劳动者的创造而歌,为日新月异的城市而歌,为主力军的时代风采而歌。在车间、在工地、在船台,在我市各区市县,“风采主力军”五月歌会把一幅幅文明和谐与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挥洒汗水的画面,镶嵌在五月的滨城。

  各条战线的劳动者用他们精彩的表演,赞美劳动,讴歌创造,表达争创“大连速度”的坚强决心,抒发争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大大连”的壮美情怀。他们在创造崭新的世界的同时,也在酿造着生活的美酒。五月歌会的节目80%由职工创作,取材于建设“大大连”的火热生活。演员有一线职工,有工会干部;有年过半百的老职工,有刚进厂的“小年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基层、贴近职工、贴近生活,充分展示了我市职工文化活动在争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巨大作用。

  在辛鹏广场,一曲由50名农民工合唱的《甘井子区职工之歌》,表达了他们融入到这座城市后的美好心情。在黑石礁公园科普广场,100多对男女伴着海风,伴着涛声,翩翩起舞。学生们的韵律操,孩子们的轮滑表演,健康向上、轻松和谐。中山区总工会在劳动公园举办了“劳动者之声”文艺演出;金州区总工会在华农集团举行了“争创‘金州速度’”启动仪式;普兰店市总工会在大雪集团举办了“劳动者之歌”大型广场歌会。职工们的歌声唱响了整座城市、唱响了整个五月。

  五月的歌声是和谐的,和谐的歌声属于我们这座文明的城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