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连短短几天得到关爱无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7 大连日报

  昨天,被好心的大连人多次帮助的吉林青年刘永贺从太平洋职业介绍所出来后,又来到大连救助站,特意向这里的人们转达他病残父亲捎来的话:“谢谢救助站,谢谢大连的好心人,有机会我亲自到大连感谢你们。”

  孝顺儿子打工养活病残父亲

  今年19岁的刘永贺家住吉林省辽源市。父亲在他3岁的时候,患了类风湿,基本上处于瘫痪状态。狠心的妈妈弃刘永贺父子而去。父亲带着病残的身体,靠爷爷奶奶的照顾,让没有母爱的刘永贺念书到小学六年级。“我上学的学费,都是父亲饲养的公鸡卖钱后交的,爸爸真是不容易。”刘永贺流着眼泪告诉记者。他15岁的那年,爷爷和奶奶相继去世,刘永贺逐渐承担起全部的家务活。

  16岁时,为了给爸爸治病,已经懂事的刘永贺来到辽源市一家饭店,隐瞒岁数,当上了服务生。刘永贺每个月才挣400元钱,留下50元钱零花,其余的钱全部寄给父亲。父亲治病的药很贵,一盒98元,最多的一次,他买3盒。“父亲吃了我为他买的药后,能够自己外出买菜了,我真高兴,终于能有一点儿回报了。”刘永贺露出喜悦的笑容。

  火车站里感动好心清扫工

  “在辽源打工挣钱太少,我想到外地学点技术,多挣钱孝敬父亲。”刘永贺就这样来到大连。可是,在火车站附近的商店门口,刘永贺买食品的时候,包儿丢失,仅有的100元钱也没有了,别说是找工作,就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天色已晚,刘永贺就在地下通道里住了一夜。第二天,他来到火车站求助。一位40多岁的女清扫工听说了刘永贺的经历,被他的孝心感动,当即就回家拿来3件衣服送给他。刘永贺问她的姓名,女清扫工没有告诉他,只说:“谁见到有困难的人,都会帮忙。”后来,刘永贺在派出所的提示下,来到大连救助站求助。

  救助站帮他找工作尽孝

  前天夜间,刘永贺在救助站住了一宿。在调查中,工作人员也被刘永贺的孝心感动,昨天一大早,他们就为刘永贺开具了免费介绍职业的介绍信,由太平洋职业介绍所帮他找工作。介绍所的工作人员听说刘永贺的遭遇后,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帮他在大连找到一个称心的工作,又能顺便学些技术。

  昨天,刘永贺将他在大连短短几天的遭遇和受到的关爱,在电话里告诉了远在辽源的父亲,父亲在电话里感动得泣不成声,嘱咐儿子一定不要辜负热心的大连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