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救助我儿将孩子送给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1 重庆晚报
谁救助我儿将孩子送给他(图)
  ———家贫无力医治患白血病的儿子,妈妈很无奈

  4岁的王玉龙躺在病床上,拉着妈妈王代容的衣角,懂事地安慰她:“等我长大了开挖土机,给你挣钱!”37岁的王眼泪涮地掉了下来:“谁来救救我可怜的儿,我愿将孩子送给他!”

  昨下午1时,记者在西南医院儿科病房看到,王玉龙长长睫毛的眼敛下偶尔眼珠一动,透出调皮劲。但头上只有稀疏拉杂的几根黄发,那是化疗的结果;一张小脸白得发青,细细的脚杆上青一块紫一块。

  他是5月3日入院的。当天,婆婆张德珍发现孩子腿上有几条碰伤的青紫淤块,迟迟不散。张带他到西南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细胞白血病。刚到广东打工20天的母亲王代容立即赶了回来。

  王玉龙入院不久,负责一家生计、开出租车的爸爸王玮又出了交通事故,修车、付“误工费”贴去一个月的收入。王玮主动申请天天开夜班,“每天能多挣几十块”。

  王玉龙身体差,需要特别照顾,没工作的妈妈与婆婆就得多节约,从伙食上“克扣”自己。一个月来,婆媳两人每天早上各吃一份五毛钱的稀饭;中午、晚上都是合吃一份医院的盒饭。

  尽管家人很“抠”,第一个化疗疗程结束,仍然花光家中全部积蓄。医生称,治疗至少需要30多万元,这对王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王玉龙的第二次化疗不知何时才能开始,王代容每过一天都感到一阵寒意:“简直是掰着指头算天数,看着儿子去……”她不敢想象失去儿子的日子。儿子是她的骄傲和精神支柱。

  王代容说,以前王玉龙回家推开门,总是先向她打招呼:hello;出门前,他必定告诉她:我出去了。然后手舞足蹈来上一段现代舞,再挥挥小手:妈妈,拜拜。

  “儿子不仅懂事,还很坚强。”隔壁病房的小朋友因为扎针会哭得撕心裂肺,儿子却会默默承受针刺进脊柱的巨痛。儿子痛得呲牙咧嘴却不作声时,她忍不住泪水直流。这时,儿子反而会告诉她:“妈妈,我不痛!”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救助我儿子,我将孩子送给他!”王代容将决定告诉了婆婆与丈夫,良久无语的家人重重点下头:“这是孩子最后的希望了!”

  记者 余彦姝/文 罗川/图

  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