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长自请中央处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1 重庆晚报
黑龙江省长自请中央处分(图)
  宁安山洪冲毁校园造成重大伤亡

  截至到昨天上午,10日下午发生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乡长安小学的洪灾,已造成92人死亡,其中88名学生,失踪人数尚无法统计。目前,武警正在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在洪灾现场指挥救援和抢险工作时,看到这么多孩子在洪水中遇难,十分难过,他痛心地表示:我作为省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请示中央给我处分。150名幸存学生异地复课

  昨天上午8点,沙兰中心小学幸存学生开始在沙兰中学复课。据宁安市教育局介绍,已经有150名幸存学生报到,待校舍异地重建后,再回新校舍上课。

  据介绍,这次复课教师从牡丹江市教育部门请来,另外,除重伤的教师外,沙兰中心小学27名教师也到岗上课。调查认定派出所长救人

  昨日,记者在沙兰镇派出所见到了指挥部调查组作出的调查汇报,具体叙述了事发前后,该派出所主要警员的活动,汇报中有“所长李作玉、副所长以及民警相继赶回救人,共救出学生42人、教师4人,并一直听从指挥工作到11日13时离开沙兰镇”字样。

  关于群众反映派出所不作为的情况,调查报告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派出所以前查无证摩托,群众认为不应该查办而借此宣泄不满,二是以前被派出所处理的人煽动群众不满情绪。”遇难学生敲定保险赔付

  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遇难学生的保险赔付已敲定:凡是买了保险的,在赔1万元的基础上,再多赔付1万元。而没买保险的,也可得到1万元的赔偿金。据悉,这是特事特办的做法。

  另外,由于目前国内尚无相关标准,遇难者安抚费标准正在商定中。

  本报综合消息

  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