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轨二号线:未来5年要亏两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1 重庆晚报

  预计2029年后逐步实现收支平衡

  本报讯昨日,市轨道交通总公司负责人表示,轻轨仅靠车票收入肯定亏本。重庆金汇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市轻轨的运营损益分析显示,到2010年,轻轨二号线预测利润总亏损将达21445.34万元。

  据介绍,由于轻轨是一个公益性的公共交通,仅靠票价收益很难收回成本。从目前运营状况来看,每天平均客流量约2万人次,以5元票价计算,每天收益仅在10万元左右。正式运营后,票价降低将吸引更多乘客,但票务收入也远远不能实现轻轨经营的收支平衡。

  金汇会计师事务分析,在预测客流量得以保证的前提下,根据市轨道交通总公司提出的票价方案,预计在2011年左右能实现运营的收支平衡,2029年以后可逐步实现年利润总额的收支平衡。

  面对未来五年的巨额亏损,重庆轻轨如何应对?轻轨会不会变成城市的包袱?轨道交通总公司负责人称,将通过发行各种形式的轻轨纪念卡、房地产开发(包括住宿和商场)等经营形式赚钱,减少亏损。

  (记者 胡兰 实习生 唐莹)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