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按揭买车还贷款项蹊跷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1 重庆晚报

  昨日十余车主已报案

  交到汽车运输公司用于还银行贷款的钱突然没了踪影,路上跑着的车子被人扣。昨日,强凤琴等十余车主向大渡口区警方报案,称“我们被运输公司骗了!”

  6月9日中午12时许,贵州省大方县人强凤琴驾驶车牌渝B21125的“川江”自卸货车,
行驶在贵(阳)至毕(节)高速公路上时被拦。几名男子告知是某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的委托人员,并把一份《欠款车辆协助催收通知书》交给强凤琴后,将“川江”牌自卸货车开走。

  通知是发给一个叫“张迎林”的。《通知》上说,张截至2005年6月9日,已累计12期未付银行按揭贷款本息,金额达25万余元。《通知》还称,张的行为违反了和银行及保险公司签订的《机动车辆抵押合同》的规定,作为该车抵押权人(即保险人),保险公司要求其在10天内前往银行清偿贷款。

  “车是我和一朋友合买的,怎么变成张迎林的了?”更让强凤琴想不通的是,截至今年4月,他已通过全通公司还清了11万余元银行贷款,现在怎么变成了差25万?

  强凤琴向记者讲述了买车经过:2003年初,他和一朋友合计买车拉煤,当年4月找到全通公司。由于本钱不够,他与公司签订分期付款还款协议,约定余款本息两年还完,整个过程没和保险公司发生任何关系。

  “公司给了还款账号。”强凤琴拿出一沓“黔农代号002”的农业银行“银行卡业务回单”,回单显示他两年来已分24次把月供按揭款打入了卡内。

  车子被扣后,强凤琴多次和全通公司联系,答复是老板不在。昨天,他和朋友赶到公司,才得知“享受”扣车“待遇”的非他一人,十余声称已付清车款的被扣车车主都在找这家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和强凤琴赶到位于大渡口汽车站4楼的全通汽车运输公司。总经理杨某不在。公司“清欠办”主任龙渝生称,杨某没来的原因是“生病好几天了”。据称,该公司两个副总经理已辞职,“我是打工的,说不定明天也不干了。”龙说。

  车主们打到指定账号上的钱哪去了?龙渝生称没管财务,不清楚去向。“十个运输公司十个都会挪用还贷款项。”被追得急了,龙透露出一点“内幕”。他认为银行当初不应为图撇脱而委托运输公司代收还贷款。

  为何总价10来万元的货车最后会冒出25万元贷款额?龙渝生的答复还是不清楚。一业内人士称,这可能是公司为获得更多贷款而虚高车价欺骗银行。

  根据龙渝生提供的电话,记者多次联系公司负责人杨某,但手机始终关机。

  “是不是老板卷款跑了?”昨日下午,强凤琴等人以全通公司涉嫌诈骗为名,向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报案。

  记者 李定兵 实习生 颜姿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