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固资投资增幅降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1 重庆晚报
固资投资增幅降了(图)
  受房地产和工业投资下滑所致

  本报讯我市经济受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逐渐显现,昨日,市统计局发布今年1至5月经济运行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同比回落25.8%,主要是房地产投资和工业投资下滑所致。市统计局投资处分析,房产投资增幅还要持续下滑。

  市统计局称,今年1至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大幅回落,跌入2000年以来最低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回落73.2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长回落28.6个百分点。工业和房地产投资增幅双双回落是全市投资增长滑入低谷的主要因素。

  来自市国土房管局的资料证实,今年1至5月,主城区商品房多项指标也在下滑。首先是商品房成交面积。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一成多,其中,商品房住房成交面积394万多平方米,同比下降两成多;其次是二手房转让面积和转让金额同比分别下降21.6%和3.2%。

  市统计局投资处称,房地产等投资增幅下降,主要是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首先表现为土地吃紧;其次表现为贷款减少。市统计局综合处数据佐证,截至五月底,全市中长期贷款增加85.6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少增49.4亿元。市企调日前也发布调查报告指出,全市房地产行业资金短缺;三是销售量受到了影响。部分有购房计划的市民目前均持观望态度,使全市商品房销量受到影响。

  该人士分析,全市房地产投资去年此时的增幅达40%多,目前回落到20%左右,逐渐进入合理区间运行,但由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加强,房地产投资增幅还要持续下滑。

  (记者 张彬 陈林)

  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