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峰会已敲定72个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离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召开还有120多天。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接受“魅力重庆网上行”中国网络媒体集体采访时透露,今年10月,重庆将迎来100多位参加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市长,加上国内的市长们,这次市长盛会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哪些城市的市长将在今年10月踏上重庆的土地来渝参加市长峰会呢?昨日,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披露了已回执表示将参加峰会的72个城市。

  亚洲有众多的城市市长将参加峰会。目前已有42个城市表示将参加,分别是日本的水户市、广岛市、大阪市、神户市。韩国的水源市、釜山市、汉城市、大邱市、仁川市。柬埔寨的金边市。越南的河内市、海防市、胡志明市。泰国的曼谷市、乌冬省。缅甸的仰光市。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市。以色列的内坦尼亚市。叙利亚的大马士革省。土耳其的科贾埃利省、布尔萨市。斯里兰卡的卡可特市、库鲁内格勒市、尼甘布市。印度尼西亚的泗水市、巴东市、占碑市。孟加拉国的朗布尔市。菲律宾的甲苗育市、拉瓦格市、圣费尔南多市、帕加迪安市。东帝汶的帝力市。也门的亚丁市、哈达拉毛市、萨那省、塔兹省(新增)。约旦的安曼市。卡塔尔的多哈市。印度的孟买市。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市。阿塞拜疆的苏姆盖特市。

  大洋洲目前表示将参加峰会的有21个城市,其中曾发起峰会的澳大利亚占了“大头”,共有18城市参加,分别是布里斯班市、昆士兰州、凯西市、莫拉布尔市、满宁汗市、维多利海港市、伍德维尔市、秀尔海文市、凯恩斯市、罗根市、佩雷斯市、雷得来德郡、易普斯威治市、博德热特市、查尔斯图特市、马鲁奇郡、班玉尔市、查特斯堡市。此外,新西兰的奥克兰市、新普利茅斯市、基督城三城市也将参加此次峰会。

  欧洲有5个城市参加,分别是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市,奥地利的维也纳市,俄罗斯的萨哈林州、哈巴罗夫斯克市、克麦罗沃市。

  美洲目前有4个城市表示将来渝。分别是美国的西雅图市,墨西哥的墨西哥州、库利亚坎市,秘鲁的卡亚俄市。

  (记者 李伟 实习生 杨维慧)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