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塑框纱窗被风刮落安全问题不可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37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去年台风季节,在我所居住的小区内发生多起塑框纱窗从高空被风刮落的事故,这些塑框纱窗坠落后摔得四分五裂,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我观察,本市不少居民住宅都安装了塑框纱窗,但是,由于不少材质存在质量问题,再加上安装上的不到位,随时可能发生纱窗脱离框架从高空坠落的事,时下汛期、台风季节又到,希望你们提醒广大市民对所装的塑框纱窗进行一番安全检查,以防不测。

  读者 沈金鳌

      记者调查

     &nb
sp;据有关专家介绍,近年来随着住房条件的改善,门、窗框用硬聚氯乙烯型材(简称PVC型材)的行业前景看好,国家质监总局连续3次抽查全国大中型企业的PVC型材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都在90%以上。但是,由于部分企业为了增加产量,盲目提高生产速度,导致制造工艺不到位;也有的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减少型材及型材内腔加强筋厚度,或是加入较多的填充料,造成产品质量降低;再加上有些塑框纱窗安装时偷工减料、外框太浅,遇到刮大风时就很容易被吹落。

  装潢业内人士为此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到无证经营的加工摊点定制塑框纱窗,他们的产品质量和信誉都难以保证;还有,在选择产品时,如果发现塑框型材颜色刺眼雪白,应警惕生产者可能在PVC配料中用了锐钛型钛白粉,这种型材在一、两年后很可能变黄、老化;型材颜色白中泛黄的则说明其配方中含钙太多,防晒能力差,使用几年后也易老化、脆裂。施工人员在安装时必须保证质量,塑框纱窗与外框的间隙不宜太大太松,尽量保证窗框不致于轻易脱出。

  本报记者 邬定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