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闻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2 南京晨报

  听证会前期准备工作需要足够时间

  的士价格月底不听证

  晨报讯(记者孔祥宏)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前些日子媒体盛传本月底南京要听证出租车服务价格,现在距月底只有半个月时间,物价局有关官员明确表示,这么短的
时间准备出租车服务价格调整听证会肯定来不及,但听证会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按目前的准备进度,可能要到下月初才能开听证会。

  物价局有关官员称,听证会前必须要给出租车服务价格听证代表10天时间调研,听证初步方案还要经过物价局审价委员会审核通过,听证会前还要有公告招旁听代表的时间,这些工作在半个月内完成是不可能的。

  经过物价局的调研,目前调价意向已拟定“提高起步价、取消返空费、实行双计时”这三个侧重点。在方案设想中,起步价极有可能提高到8元3公里;原来在3公里以后加收的返空费予以取消(但要设定在8公里以内);每公里加价拟降为2元左右;同时增加等候计时收费,当车速小于或等于12公里/小时并持续5分钟后开始计价。

  新闻链接

  “峰谷计时”被否定

  南京出租车服务价格调整的另一个设想即“峰谷计时”由于缺乏操作性已被否定。“峰谷计时”是平峰时价格不动,高峰时加价,目的是为了缓解高峰时段“打的难”的老问题。

  不过,这种想法虽好,真正执行起来却颇有难度。如当出租车晚高峰时间在城郊或城市外围行车时,是否该加价?通常城郊打车并不困难,如果只因为是晚高峰时间便加价,势必会引起乘客的反感;出租车计价器该如何设置?又有峰谷计时,又有夜间营运加价,技术处理难度较大。鉴于上述原因,“峰谷计时”计价方式还是作罢了。

  绿博园让河西绿成一片梅雨季节加紧抢种

  上千植物从海陆空来宁

  晨报讯(记者黄益)距离南京“绿博会”开幕还有一百零几天,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园林局获悉,虽然南京马上要进入梅雨季节,但绿博园还有30%的树木要在雨期“抢种”。另外,上千种“稀有”植物也将陆续乘飞机、火车“入住”20多个专业展园。

  据了解,占地1150亩的绿博园到目前已完成了70%的绿化栽植任务,已让整个河西绿成一片。园内公共绿化区域已种植了2万余株乔木、近15万株花灌木、上万株竹类、近万平方米草坪地被。据河西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汪扬介绍,为保证高温季节树木栽植的成活率,剩下的30%将在梅雨期“抢种”。

  目前,建设中的17座室外景园正一起为绿博园着色,这17座展园一园一景。其中,位于主展馆东南、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沈阳园已近建成,油松、杜仲、山楂等140多棵北方特色树种都已入住。主展馆以北、由湖北参展团建设的“楚苑”也初见轮廓,桂花、广玉兰等近百株大树苗落地生根,3株总价值近10万元的对节白蜡盆栽有望“安家”楚苑。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沈阳园、湖北的“楚苑”、绿色中国石油园、中国军苑、国际友好园、绿化企业园等6座展园初具规模。3棵高4.7米、戈壁滩上生活惯了的胡杨,正在克拉玛依乘上来宁的卡车,近日就将入住“绿色中国石油园”。西藏的松柏类“神树”也准备安家绿博园。总之,来自北方温带、亚热带、热带的上千个树种,将于近日陆续乘飞机、火车抵达南京。为了让这些珍贵植物顺利到达,相关单位也动足了脑筋,如解放军参展团建设的“中国军苑”,将神舟6号模型、海军潜艇模型等一起搬了过来,运输时还不惜动用坦克、飞机和军舰。

  南京技校

  今年招生1.26万

  晨报讯(记者端木)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劳动部门获悉,今年全市23家技工学校计划招生12760人,其中技师班计划招收650人、高级技工班4090人、中级技工班7930多人。

  据了解,截至5月底,南京市技工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达98%,其中机电、通信电子、计算机网络、建筑工程、纺织、印刷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安置面达100%,特别是数控、机加工、电工电子等机电类专业毕业生需求缺口相当大,不少用人单位直接找到技校预定二年级的在校生。7月13日,南京市将举办技校招生见面活动,为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与技工学校提供面对面的交流。

  职工教育培训费

  不得低于工资1.5

  %晨报讯(记者戎常武)记者昨日从省总工会了解到,高技能人才的缺乏已成为我省企业和经济发展的“瓶颈”,为改变这一局面,今年起江苏各大企业须保证职工教育和培训经费不低于工资总额的1.5%。

  据省总工会有关人士介绍,为改变高技能人才紧缺的现状,企业要保证职工教育和培训经费不低于工资总额的1.5%。从业人员技术素质高、培训任务重、经济效益好的企业,不低于工资总额的2.5%。同时还要将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和培训经费使用纳入厂务公开、集体合同中,从制度上保证职工学习培训权利的落实。

  江苏水稻

  收购保护价公布

  晨报讯(记者黄益)昨天,有关部门公布了2005年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格,并要求各市尽快将有关价格向广大农民公布,以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根据通知,我省2005年杂交籼稻三等品最低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72元;粳稻三等品最低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75元。在新稻谷上市时,凡是取得合法收购资格的粮食经营企业,均按实际市场价格收购。当杂交籼稻市场价格低于每50公斤72元、粳稻市场价格低于每50公斤75元时,由政府指定的粮食购销(储备)企业按最低收购价格入市收购。

  省口译高级考试

  延至7月2日

  晨报讯(记者刘字荣)原定于6月19日进行的江苏省口语口译高级证书考试,将延期至7月2日。根据年初的安排,今年下半年江苏省口语口译考试将做重大调整,记者昨天独家采访了人事厅该考试项目的负责人。

  据介绍,江苏省口语口译高级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参加今年4月进行的笔试的考生有60多人通过,再加上去年准备参加考试的考生,预计有80多人将参加7月2日的考试。

  下半年这项考试将进行怎样的改革?省人事厅口语口译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昨天介绍,初步的思路是:扩充参考教材的内容,适当提升中级考试考核的难度,这主要是因为参加中级考试的考生人数较多,增加难度也意味着提升考试的含金量。高级考试适当降低笔译考试后进行的口译考试的难度,目前口译考试的通过率在12%。而初级调整的方向是使其更适合优秀初、高中生和中专生报考。(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