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刚过施工噪音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高考刚过没两天,违法施工出现大幅反弹。仅前天晚上,南京就开出来9张罚单,与高考4个晚上罚单几乎相当。南京市噪音管理办公室提醒,高考虽过,绿色护考的时间并未结束,截至23日早晨6点,期间未经批准的违法施工一律处以1万-3万元罚款。

  据南京市噪音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高考4个晚上,南京仅仅开出了10张罚单,其中4家因装修施工被罚,2家是市政施工。另外,工地施工4家,平均每天1家。但是高考刚过
没两天,从13日晚上开始,罚单出现了大幅反弹的现象:当晚执法人员查处了9家违法施工的单位。一个晚上的罚单与高考四天几乎持平。

  高考后投诉之所以出现急剧反弹,办公室张主任认为,其主要原因在于,不少单位认为执法人员可能会“松一松”,于是偷偷摸摸地赶工期施工,想打擦边球。“还有的认为高考已过,绿色护考也过了”,在电脑前正在忙着输入资料的李科长回过头来说,今天早上我就遇到一个来申请夜间施工的单位负责人,一进门就问,高考不是过了吗,还护考干什么?“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5月28日就开始护考了,到现在已半个月过去了,居然还有不少人不知道绿色护考,晚间不给施工。”李科长忧虑地说。

  据了解,昨天环保部门专门开会研究高考和中考这段时间的施工批准情况,决定在不影响考生正常复习的情况下,对十运会工程等重点市政工程以及一些浇注混凝土的特殊工艺需要的施工单位适当多批几家,缓解建设的施工压力。

  “不过,17日之后将再次严控,做到最小程度的批准,一直到23日中考结束。”张主任说,高考结束,但绿色护考的时间还没结束,在23日早晨6点以前的违法施工将一律重罚。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