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将按月统计公布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妍 邓姣)我市房地产价格统计工作将从7月起改革。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城调队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房地产价格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新方案将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我市将由以往的房价季度统计,改为按月统计公布。届时,市民有望每月都了解到房价信息。

  每月有望了解到房价

  今年4月,国家统计局城调总队就对全国30个省(区、市),以及70个大中城市城调队100多有关人员进行了培训。而从7月份正式实行改革后,以往的房价季度统计将转变为按月编制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测算各类房屋销售价格,并上报有关资料。按照制度要求,每月有关数据上报后,汇总结果数据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公布。

  统计范围以主城区为主

  根据国家此次有关房地产价格统计的改革,国家统计局城调总队在原有35个大中城市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5个调查城市,并扩大了调查样本的代表性。

  此外商品房比例主城区占据较大,代表了我市商品房价格趋势的主流,也客观地反映我市商品房整体价格变化趋势水平。我市统计范围除主城区外,还包括了涪陵、万州等地区。

  新增物业管理价格调查

  该方案还对房地产价格统计方法的制度、统计数据的资料和统计指标进行了完善。主要是新增了物业管理价格调查,重庆市则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已经新增了物业管理方面的调查指标。同时,此次改革对部分指标也进行了删减,如从今年上半年我市已根据规定,消减了部分指标老化的公房交易(也称为“房改房”)指标统计。

  房地产投资增长回落28.6%

  本报讯(记者 邓姣)1~5月份,我市房地产投资增长继续回落。昨日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前5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长回落了28.6个百分点。

  重庆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一专家认为,5~7月是我市房价的“振荡”时期,接着房价会开始“复苏”,预计,年底11月~12月我市房价还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是不会太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