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尾随矿主22小时要到保证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尾随矿主22小时要到保证书(图)
昨日,受伤矿工家属展示矿主写的保证书

  本报记者 于涛 摄

  本报讯(记者 杜玉飞)“保证书,三圣煤矿职工张安模于2005年4月29日受伤……张安模受伤一事由徐世禄承担,特此担保”,这份不到100字的保证书,是在矿工家属与煤矿承包人僵持22小时后经过政府协调出炉的,其间,煤矿承包人走到哪儿,后面就会有矿工家属跟到哪儿。律师指出,保证书具有法律效力,但没有执行的强制力。

  “斗地主”守矿主

  知情者陈先生报料称,昨日上午10时许,新井煤矿的矿主徐世禄,被一个受伤矿工的家属困在煤矿的办
公室里面不准出来,从6月12日中午一直持续到昨日上午10时许,整整22个小时。为了解闷,矿工的家属还搬来凳子,在办公室外侧的屋子里“斗地主”,矿主走到什么地方,后面总要跟一个“影子”,由于种种原因,矿主没有报警。目前,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协调解决。

  煤矿易主 怕医药费没着落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找到了尾随矿主的当事人之一的黄斯贵,据黄透露,今年4月29日上午,丈夫张安模在徐世禄承包的煤矿采煤时,不小心被垮塌的岩层砸中,到医院诊断为“颅底骨折引起视神经受影响,面部瘫痪,背部脊椎骨骨折”,在北碚中医院治疗了一个半月后仍没有好转。

  前几日,听说承包人徐世禄由于经营不善,打算把煤矿的经营权归还给法人代表桂来友,担心徐世禄人走楼空,以后的医疗费没有着落,一家人共五六人找到徐世禄,要求徐世禄给个明确的答复。但徐世禄承认他负责,却不拿出可行性的办法,一家人就跟着徐世禄,不给一个答复就不让他离开煤矿。

  对此,承包人徐世禄表示,这件事情是有一些误解,双方也在积极协商。

  政府出面矿主写保证书

  昨日上午9时许,三圣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陈德明等来到现场,协调处理此事,最后徐世禄向受伤矿工家属写了保证书,保证其受伤一事由自己负责,并按照家属护理费按照生活费每天10元,工资每天20元计算;病员生活费每天15元计算。

  “保证书具有法律效力,但没有执行的强制力”,重庆市瑞月永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蒲万纯表示,但保证书不具有法律意义上的执行的强制力,它不是终极的法律文书,如果违反承诺,还是必须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这时,保证书只能起到证据的作用。(奖励报料人陈先生6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