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歌舞厅竟锁安全门跳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邹宇)为避免汕头“6·10”火灾悲剧在重庆发生,渝中区公安消防处12日晚兵分两路,对区内万友康年大酒店、皇嘉大酒店、扬子岛酒店等9家宾馆和南纪门街道、王家坡街道辖区内的部分“棒棒”公寓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结果是喜忧参半。

  经检查,发现大多数宾馆领导十分重视消防工作,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巡查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疏散通道畅通。

  检查中,一些宾馆的违规现象也让执法检查人员感到担忧。现象一:防火楼梯成了杂物间。在对皇嘉酒店八楼的娱乐场所检查中,发现防烟楼梯间前室堆放杂物。酒店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现象二:锁上安全门跳舞。最严重的是,重庆饭店大众歌舞厅在营业期间竟然把安全出口的门上锁后跳舞。面对检查人员的质问,舞厅负责人无言以对。现象三:“棒棒”公寓安全隐患严重。南纪门街道、王家坡街道辖区内的部分“棒棒”公寓普遍存在建筑耐火等级低、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用火用电管理混乱、无消防器材或有消防器材但配置种类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对此,消防处领导进行现场教学,教公寓负责人和农民工们如何使用、保养灭火器,如何报火警,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等。

  根据发现的情况,渝中区消防处依法向部分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给予了罚款等。昨日,消防处人员复查时看到,各单位都已经按照《通知书》要求开始整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